脫髮成因

脫髮是讓人煩惱的事情,更會影響一個人的社交活動,或甚至感情生活。所以,一定要及早了解脫髮成因,做好預防脫髮的工夫。

頭髮成長正常週期

一般來說,一條頭髮的成長需要二至三年,因為頭髮的生長很緩慢,每月大概只會長出1厘米。而整體來說,有九成的頭髮是處於成長期,而一成是處於休眠期。而每三至四個月時間,處於休眠期的頭髮就會脫落,脫髮後就會有新的頭髮長出。這就是頭髮成長的週期。

所以,脫髮可以說是正常的生理現象。可惜的是,有部分人士頭脫髮的情況較嚴重,當脫髮的數量和速度過大和過快,而新的頭髮又來不及生長的,就會出現禿頭現象。而今時今日,脫髮已經不再是男士的專利,很多女士和年青人都有脫髮的煩惱。

導致脫髮的原因

脫髮成因有很多,而且很多斷定是什麼原因引起脫髮問題,例如,疾病或曾接受大手術,就可以引起突發性的脫髮問題。而生活或工作壓力也是引起脫髮問題的常見成因,一般在消除壓力後,脫髮問題也可以得到改善。

另外,就是身體的荷爾蒙引起,如果身體出現內分泌失調,就會出現脫髮問題。這類脫髮問題必需醫生確診後,接受荷爾蒙治療才可以的。

而懷孕的婦女在生產後三個月都會出現脫髮問題,這是因為生了孩子的媽媽,身體內的荷爾蒙有很多的變化,所以,一般在生產後半年至九個月時間,脫髮情況會得到改善。

也有受到細菌感染而脫髮的,真菌等會破壞頭皮和毛囊,如果毛囊壞死了就再也長不出頭髮,所以,如果發現頭皮有發炎現象,必需立即求醫否則延誤治療此類脫髮問題,後果可能會形成永久的禿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