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脫髮食物

脫髮和生活壓力,及飲食有很密切的關係,所以,我們先從飲食著手,了解可以防脫髮的食物:

全穀類食物
全穀類食物對牙齒健康很有幫助,同時對頭髮健康也有幫助。所以,早餐最好選全穀類食物,如小麥麵包,當中含有豐富的鋅,鐵和維生素B。在正餐之間,可以吃些全穀類食物補充身體所需熱量。

家禽
蛋白質對頭髮健康很有幫助,如果攝取蛋白質不足,會導致頭髮的脆弱和容易折斷。所以,一定要吃足夠的蛋白質,其中家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是很好的護髮食物。

紅蘿白
紅蘿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,可以刺激頭皮的健康生長。所以,一定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A。

堅果
堅果含有豐富的硒元素,對於頭皮健康有很大幫助。而核桃有阿爾法亞麻酸.歐米茄3脂肪,讓你的髮質得到改善。如果想吃零食,可以選堅果和核桃,又不會肥又對頭髮有益。

深綠色蔬菜
菠菜,椰菜都對頭髮健康很有幫助,因為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和鈣元素,可令頭髮健康成長。


蛋不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更含維生素B12和維生素H,對美容都很有幫助,多吃對頭髮絶對有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