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脫髮食物—女性篇

脫髮會嚴重影響儀容,對社交造成直接影響,所以,我們要小心料理我們的頭髮。其實,平均早晚都會掉50-100條頭髮,所以,當發現稍有脫髮情況時,不要過分擔心。相反,若掉髮的情況加劇,就要立即處理!

防脫髮食物
何首烏煲雞蛋
以何首烏60克,加水和兩隻雞蛋煮,雞蛋煮後去殼再煮五分鐘即可,吃蛋飲湯。這食療最適合未老先衰血虛體弱的朋友。

羊骨粥
羊脛體1-2根,洗乾淨搗碎,加入紅棗、桂圓十枚,糯米100-150克。加適量水煮成粥即可。適合冬季到來年立春時分進食。這粥對溫腎補血很有功效,適合腎虛腰酸且有脫髮的朋友。

生髮黑豆湯
芝麻和黑豆各30克,枸杞子12克,白糖20克,加煮三十分鐘,連同湯渣一起食,每日一服,連續六十天。這對滋養生髮很有功效。

花生衣紅棗湯
花生米100克,紅棗10枚,先在溫水浸泡,取花生衣和紅棗十枚用泡花生米的水一起煮,用小火煎煮約三十分鐘,加入適量紅糖即可,每日飲用三服,要飲湯和食棗。對養血生髮很有效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