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種有效男士防脫髮方法

很多男士都有脫髮的問題,這或許和都巿人生活習慣有關,生活節奏過快而且吃無定時,營養不足所致。所以,男士們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才能有效預防脫髮。

開朗愉快心情有助防脫髮

緊張的心情會影響營養供給髮囊的情況,所以,要放輕鬆心情。不要因為工作而承受過大的壓力,以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。

睡得好、多做運動

運動可以刺激新陳代謝,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更可以有減壓效用,實在是一舉多得。而髮囊亦需要新陳代謝的,一般髮囊都在夜間進行,如果你經常深夜才睡覺,會影響頭髮的新陳代謝。最好能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,並每天睡不少於六小時,這才可以令頭髮健康成長。

多吃對頭髮成長有益食物

鐵質對頭髮的生長有很大的幫助,所以,黃豆、黑豆、蛋類、帶魚、花生、菠菜、香蕉、馬鈴薯等都對頭髮很有益處的。如果想頭髮有光澤,可以多吃海帶和紫菜等食品。而維生素E就可以令細胞分裂,令頭髮生長得更好。

不要傷害頭髮及毛囊健康

很多人都有染髮或燙髮的習慣,但這些都會對頭髮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。而定型水等化學劑都會對頭髮和毛囊造成傷害,所以,要盡量少用。

保持頭髮清潔及勤梳頭

 要保持頭髮清潔,最好能每天洗頭,和早晚各梳頭百餘次,這可以大大刺激頭皮,對於頭髮健康有很大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